close

這幾年萬聖節的活動越來越熱絡,原本是歐美國家融合了宗教以及慶豐收的節日,漸漸在台灣流行起來,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周末,小孩子們也穿起各式各樣的變裝,成群結隊的到各商店要糖果。

在美國的萬聖節,除了要糖果的活動外,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裝飾南瓜燈,其實南瓜燈的造型並不可怕,相反的,從南瓜中透出橘黃色的光芒,在秋夜裡看起來是非常溫暖的。

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南瓜燈的製作,在台灣要找到大南瓜不太容易,還好今年有超市業者進口美國南瓜,雖然並不算太大,但是用來製作中型的南瓜燈也是足夠的,另外如果要找台灣的替代品,東昇南瓜”這個品種是個不錯的選擇,雖然形狀較扁,但是南瓜內部空間是足夠放置光源的。

首先介紹工具,由於南瓜皮有點硬,最好是用刀刃較短的水果刀,才比較好下刀,絕對不要用美工刀,因為刀刃太寬太薄,會斷在南瓜肉裡,另外準備幾把雕刻刀細部修飾的時候用。

南瓜和工具.jpg畫臉.jpg挖仔.jpg南瓜籽.jpg

  1. 先將南瓜外表請裡乾淨,建議用乾布擦拭就可以,水洗的話要完全擦乾才能畫臉在上面。
  2. 選擇南瓜臉的位置,初學者就選表面較光滑、沒有傷痕的部分,將要刻的臉用馬克筆畫上(如果是高手的話會利用南瓜的傷痕或不良的形狀做特效)
  3. 在臉位置的背面開一個開口,建議開成方形會比較容易,由於南瓜肉較厚,每一個刀口都要多切幾次,才能順利將開口打開。開口後,如果南瓜夠大,就用手直接將南瓜子挖出,小一點的南瓜還是要用湯匙挖比較合適,挖出來的籽先收集起來,洗淨烘烤後就是美味的南瓜籽了。
  4. 將南瓜臉的部分再擦乾淨一次,就可進行雕刻,先用水果刀,下刀時用刺入的方式,先挖出方形或三角形的小洞,等大致的輪廓都完成,再用雕刻刀將細修飾出來,最後再用酒精棉擦掉馬克筆筆跡。
  5. 將南瓜內部的碎南瓜肉清理乾淨後,就準備放入光源。現在網路上可以買到蠟燭造型的LED燈,紅色或者是暖白光的LED比較適合,另外燈籠用的變色LED也可以用來製造出不同氣氛。LED燈最好先放在小碟子上再放入南瓜裡,以免弄髒了LED

下刀.jpgIMG_0350.jpg修飾擦拭.jpg

最後將南瓜燈外表清理乾淨後就可以放在想要裝飾的地方了,由於用的是LED,室內也可以擺設,但是還是要注意螞蟻和果蠅,另外提醒大家由於台灣氣候較濕熱,放超過兩天就會開始發霉臭酸了。

其實還是用蠟燭當光源的南瓜燈最有氣氛,但是如果是用蠟燭的話,步驟2的開口就要開在南瓜頂,這樣蠟燭的火才不會燒到南瓜頂,雖然不致於燒起來,但是燒焦的南瓜味並不是太好聞。

最後祝大家Happy Halloween!

完成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瓜 蠟燭 萬聖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艾爾玩啤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